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清远市丨交通运输局开展“扫黄打非” 专项检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8-28

  8月21日,清远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邮管局到市区新城客运站、市邮政公司银泉支局、韵达快递水晶湾分部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副局长温建光参加了活动。

  主要检查新城客运站的三品安检台、网上飞托运系统工作情况和台账资料,站内及周边商铺销售出版物的情况以及车站电视屏幕、车载电视屏幕播放的音视频。

  对市邮政公司银泉支局、韵达快递水晶湾分部寄递的物品、寄递台账资料和落实寄递实名制、开箱验视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  

  温建光强调

  一要提高认识。流通领域是“扫黄打非”工作重要环节之一,各客运站场、快递经营企业要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工作,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好“扫黄打非”工作责任,将相关工作融入站场、网点中心工作,厘清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确保“扫黄打非”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二要加强学习。“扫黄打非”工作政策性强、涉及到的宪法法律法规较多,要加强对企业人员的“扫黄打非”学习、宣传教育,督促企业人员在日常工作中提高对非法出版物的鉴别能力。

  三要强化检查。坚决杜绝非法出版物和广播电视卫星接收器材等非法物品、有害信息通过客运车辆、快递渠道进行流通、传播,密切留意寄递物品中是否有非法出版物、宣传品和印刷品,督促企业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向反映,积极配合执法机构查处。

  四要加强宣传。各站场、邮政网点要向广大旅客和市民加大对“扫黄打非”的宣传力度,多渠道宣传好“扫黄打非”基本知识,引导游客文明游玩、安全出行,严禁携带、寄递、运输非法出版物和违法卫星电视接收器。

  五要加强内部管理。要加强网站和“两微一端”管理和司机管理,严禁司机私自接单运输、托运、带货,严防出现非法出版物和音像制品、违法卫星电视接收器通过客运、邮政快递进入市场;严禁通过车载视频播放侵权盗版和非法音视频。’

(来源:“清远扫黄打非”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