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我市春运安全平稳落幕,全市共发送旅客263万人次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3-09

  2021年春运于昨天(3月8日)正式落幕,在为期40天的春运里,全市铁路、公路、水路共发送旅客约263万人次,未发生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亡人事故

  一是重防控,切断疫情传播。成立春运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负责统筹全市春运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全市客运站场、运输企业开展春运疫情防控大检查,严格各项防疫举措,堵住漏洞,阻断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采购8台智能体温检查设备用于我市汽车客运站场,提高站场测温效率和准确率。实现全市3007名春运一线服务保障人员全部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并纳入“应检尽检”范围,每周开展核酸检测。强化跨境货运疫情防控,实施全程闭环管控,摸查登记春节假期计划作业信息,对假期开展作业的跨境货运服务人员实行作业后3天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


  二是严执法,守护出行安全。明确执法重点,加大客运违规行为打击力度,严厉查处非法营运,打击城乡结合部非法营运面包车、“黑大巴”、变相从事非法营运的租赁车辆、“黑站点”、“黑服务区”、班车违规站外上客、包车按班车模式违规经营行为。全市交通运输部门春运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2万人次,检查车辆约25万辆次,查处违法案件合计1086宗,其中非法营运112宗,客运违法案件80宗,货运违法案件638宗,安全转运乘客212人。


图片


  三是强保障,顺畅运输服务。启用节假日出行保障支撑系统,利用大数据对路网、站场车流、客流信息实时跟进,及时分析预判形势,为春运出行提供科技保障。加强综合运输方式联动,建立公铁客运多式联运协调机制,利用铁路到达客流查询系统,提前掌握铁路每日到达人数,及时调整春运期间公交接驳运力,确保运输服务顺畅衔接,防止旅客大量滞留;在外来务工人员“返岗”、学生“开学”等出行高峰加密公交发班频次,保障充足的公共运力。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