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运输局吴定移局长带队赴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公安局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7-27

  为进一步强化交通运输行业管理及诚信体系建设,切实推进系统防范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交通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结合局党史学习教育,7月22日,市交通运输局吴定移局长带领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前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公安局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上午调研组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段军局长、分管负责同志就行业监管、执法规范化、执法协作机制、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座谈,重点学习了市住建部门诚信体系建设及其运用,详细了解了住建诚信信息管理、信用行为记分等制度框架设置、实施方法及结果运用等等。

  吴定移表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的诚信体系建设早、成效好,交通部门要学以致用,跳出思维定势,灵活运用多种方式开展道路、水路及交通工程建设管理等方面的行业监管,促进交通运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导出图片Mon Jul 26 2021 08_23_03 GMT+0800 (中国标准时间).png


  下午调研组到市公安局参观学习,与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国强及公安交警支队负责同志等共同观看了清远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纪实视频,市公安局介绍了今年以来公安交管工作的经验做法,两局就执法队伍建设、执法信息化建设、执法领域专项整治、系统防范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等内容开展了交流座谈。

  会上,两局达到一致共识,要建立季度会商制度,在联合会商、联动协作、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信息发布等方面形成长效机制,及时通报研究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情况,及时解存在问题和困难,共创齐抓共管、合作共赢、携手共进的良好局面,推动交通安全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

  吴定移表示,市公安局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在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科技信息、提升为民服务意识、队伍激励奖惩机制、推动系统防范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等方面有很多值得学习的经验做法,交通部门领导干部要认真借鉴,率先垂范,敢于动真碰硬,主动担当作为,激发交通执法队伍活力,提升“精气神”,同时,要继续加强与公安部门的沟通联系、互相支持、通力合作,加快推动交通信息化和诚信体系建设,全力推进系统防范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努力实现“全市一盘棋”和“全市一张网”,推进清远交通安全共建共治,促进交通运输行业健康发展。


导出图片Mon Jul 26 2021 08_23_18 GMT+0800 (中国标准时间).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