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清远市交通运输局创新举措 下沉一线开展执法监督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7-04

清远市交通运输局创新举措  下沉一线开展执法监督工作

  民之所望,治理所向。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执法工作才能入心入行 ,也只有扎根基层,倾听群众心声,才能了解真需求、真难处,找准症结,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不断提升执法长效治理水平。

  为巩固和拓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成果,保持交通运输执法领域平稳态势,提升执法队伍规范化水平和执法为民能力,清远市交通运输推出“下沉执法一线”新举措,采取下沉一线全过程跟班执法、随机访谈行政相对人、与执法人员谈心交流等形式,深入调查了解基层执法现状和交通运输领域行业秩序,同时对群众反映强烈、行业秩序混乱的地区、行业进行集中执法监督,有效防范化解交通运输执法领域风险矛盾。  

微信图片_20220704212446.jpg微信图片_20220704212454.jpg

       随机访谈中,受访群众普遍反映对目前的交通出行现状比较满意,货车司机也表示,各治超站执法人员的工作态度好,服务周到,站场多了许多便民措施,有休息室可供司机临时休息,无偿提供开水、泡面、手机充电、雨伞、雨衣、雨鞋、应急药品等,可以充分感受到“交通执法在路上,人民群众放心中”的暖心之举。

微信图片_2022062710062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