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吴定移率队开展春运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13

  为确保我市春运安全安全有序,1月12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定移带队在清城区开展春运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

  在武广高铁清远站,检查组先后检查了高铁站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仔细询问了高铁站春节期间的运行班次、客流量、工作人员上岗等情况。吴定移强调,春运期间,高铁站客流量激增,要提前做好班次安排,加强驾驶员人文关怀,落实车辆安全例检、出站检查等工作规定;同时要增派人员强化旅客引导,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开进站和检查通道,增加候车厅、车厢通风消毒频次,并保障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充足,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桔仔山桥施工现场,检查组检查了现场安全防护措施,听取了工程负责人在安全生产、施工进度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慰问了施工人员。吴定移强调,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注意用电安全,及时加固施工现场周边堤坝,防止出现坍塌,筑牢安全防线;要加强工程质量监管,确保工程质量经得住时间和人民群众的考验;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及时结算工资,让施工人员过上安乐年。

   在乐广高速公路源潭服务区,检查组检查了服务区内商铺、食肆、洗手间等区域消防安全情况,向值班人员详细了解了车流情况、缓解堵车的预案,并慰问了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吴定移指出,春节期间人员出行增多,要提前开展人员培训,制定应急方案,做好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现情况能快速妥善处置;同时加强宣传引导,提醒旅客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值班值守和春运服务工作,值班人员要尽量安排充足,并加强自身防护,为在途旅客提供暖心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