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规范车辆救援服务 护航群众春运出行——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春运前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督导检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19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水平,保障春节节假日及春运期间高速公路交通运行安全顺畅,市交通运输局于近日开展春运前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专项督导检查。


  此次检查覆盖全市11家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检查组走进救援服务单位,通过现场检查及查阅资料台账等方式重点检查车辆救援服务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车辆救援服务体系、应急预案、车辆救援服务行为、车辆救援服务收费情况等,了解春运期间车辆救援备勤点增设情况。此外,检查组还前往车辆救援服务驻勤点及备勤点,实地检查救援车辆和设备配置情况及维修保养情况。

  检查组要求:一是落实车辆救援服务主体责任。统筹做好春运期间服务保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顺畅舒心,让救援服务对象感受到温暖;二是科学配置救援车辆、设备;根据高速公路的车流量、事故率等因素,在高速公路沿线合理设置驻勤点和备勤点,科学配置救援车辆、设备,确保实施快速有效的车辆救援服务工作;三是规范车辆救援服务行为,严格按照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规程进行作业,防止发生次生事故。严格按照服务收费标准进行收费,主动公开收费标准、服务电话、投诉渠道等信息。

  温馨提醒: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或车辆故障,要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以免发生二次事故。可拨打110公安报警电话或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求助,也可拨打高速公路沿线指示牌标注的救援电话。以下是清远市12条高速公路的救援电话,请收藏以备不时之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