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1-03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当前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部署安全生产工作重点。

会议传达了全省交通运输行业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春运工作动员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全局领导干部职工贯彻落实好省交通运输厅的部署,合力打造“高效、畅顺、平安、智慧、温馨”春运。同时,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

图片2_副本.jpg

会议作以下工作部署:

一是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开展对道路运输企业、客运站和生产经营单位的明查暗访检查;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车辆和驾驶员的安全管理;强化“两客一危”企业安全生产重点环节排查;规范驾驶员继续教育培训,加强重点车辆动态监管,清理整顿客运车辆挂靠等违规经营行为。

二是加强交通基础设施隐患排查。全面排查国省道、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安全隐患,加强在役桥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深度开展在建交通工程安全专项检查和防高坠专项行动,加快推进生命安防工程建设。

三是推进港口水运平安建设。开展水路运输企业资质隐患排查,优化提升港口消防能力。

四是保持执法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客运班车站外揽客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开展违法案件“清零行动”和驾培行业专项治理行动等。

图片1_副本.jpg

范桂石同志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工作人人有责,班子成员要齐抓共管,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贯彻落实好省厅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确保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稳定。

二、要变被动为主动。要正确履行我们的职责,主动作为,消除七个认识误区:一是因人手不足而消极懈怠;二是因职能交叉而相互推诿;三是厌战情绪重;四是漫不经心;五是惯性思维;六是麻木侥幸;七是怕得罪人。

三、要做到职责清,底数明。安全生产工作不能蜻蜓点水、浮于表面,要层层传导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安全责任具体落实到岗、落实到人。一是领导班子要作出表率,统一思想、全面行动;二是完善问责机制;三是摸清底数,各科室根据自身职能列出安全生产工作风险清单,明确重点风险源,安排专人重点盯防,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四是发现重大安全隐患的,要依法依规顶格处理;五是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审计思维、问责思维。

四、要从严、从重、从快抓检查、抓执法、抓处罚。坚持“两个毫不手软”抓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对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毫不手软;二是对压实县一级主管部门责任要毫不手软。

五、解决“卡脖子”问题。一是要完善交通规划建设;二是要严格审批制度,把好审批关。

六、抓好重点工作落实。一是切实抓好《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十二条措施》贯彻落实;二是对照全年工作计划,抓好年尾收官工作,重点抓好“两客一危”行业的安全监管;三是要提前部署、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制定2020年工作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