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坚守岗位护航春运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1-27

  为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和省主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深刻吸取“8.25”阳江、“9.28”江苏宜兴、“12.26”连州等交通事故惨痛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围绕平安春运主题,以最高规格、最严标准、最强措施,大力筑牢行业安全防线,确保我市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加强执法,护航春运。

  一是加强执法监督检查。春节期间,市交通运输局每日采取不打招呼、直奔一线的形式,前往各县(市、区)检查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开展情况,确保春节期间,执法工作有序开展,形成执法高压态势,打击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突出重点,加强“两客一危”安全监管。持续开展道路运输“两客一危”企业和生产经营单位风险隐患大排查,加大对车辆运营线路、车辆配载、旅客乘车行为、司机驾驶行为所涉及的安全风险进行常态化评估辨识的力度,制定风险管控措施要领,落实到每一位当班驾驶员、公司动态监管责任人,推进网格化管理,实施公司领导班子对车辆、司机的包干跟踪监管制度,实行一日一联系一提醒一督促,严格督促从业驾驶员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切实做到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不接打手持电话和其他分心驾驶行为,扎实开展乘客“安全带-生命带”宣教活动。

  三是严格落实值班执勤制度。春节期间,各级交通运输部门、执法人员坚守岗位,严厉打击道路客运车辆不进站经营、站外揽客、不按线路行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屏蔽卫星信号、篡改动态监控数据、凌晨3-5时运营、黑大巴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查货运车辆非法改装,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运输行为,确保百吨王整治工作见成效。

  四是强化部门协调联动。积极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充分利用公安“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鹰眼系统”,加强对客运车辆在线监管,提高精准打击能力。加强与卫健部门的联系沟通,高速公路服务区、各公路客运站场严格落实防疫防控措施,加强站内公共区域的保洁消毒,确保通风良好;对体温检测异常的乘客,按卫生部门具体指引处置。同时抓好宣传教育,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及时为广泛接触流动人员的员工配备必要的口罩等保护用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