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 督查先行

来源:市教育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01

  压实责任  督查先行

  市教育局局长张玉兰到清城区源潭镇督查校园安全工作


  3月30日上午,受市人民政府邵军副市长委托,市教育局局长张玉兰率领校园安全工作督查组,到清城区源潭镇4所小学(幼儿园)督查工作。市教育局德育安全科长肖光辉,清城区教育局局长刘艺东陪同督查。

  督查组实地察看源潭镇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桃源学校、童乐幼儿园等4所学校(幼儿园)的校舍、消防设施、校车、食堂、睡室等安全设施设备情况,认真查阅各类台账、开展日常安全教育记录等资料,并听取各校(园)安全工作汇报。

  

张玉兰局长查看校园消防安全设施设备情况


  张玉兰局长查看校车安全设施设备情况

  

 督查组实地查看学生课堂情况及课室安全设施设备


  督查中,刘艺东强调要把校园安全工作扛在肩上,放在心上,做到实际上,确保校园财产及师生生命安全。

  张玉兰对该区被检查的4所学校(园)的校园安全工作给予肯定,她要求各学校(园)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校园安全工作的方法和措施,切实将校园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安全设施保障到位、安全专干设置到位。

  受检学校(园)的校长(园长)纷纷表示在今后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安全工作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校园安全常规教育管理,不断提高水平,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


  督查组听取学校负责人汇报校园安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