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思想 明责任 抓落实 ——清远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清远市学校体育卫生艺术与国防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市教育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13

  为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 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提高清远市学校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工作水平。4月8日-9日,2021年清远市学校体育卫生艺术与国防教育工作会议在清远市第一中学大报告厅召开。清远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常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2021年全省体育、美育工作会议和全国义务教育质量监测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清远市体卫艺与国防教育工作,部署了2021年学校体育、卫生、美育和国防教育具体工作任务,重点抓好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体育与艺术课堂教学和高质量承办好省的相关活动等工作。

  同时,会议邀请了广州商学院学校体育与健康研究所所长、校园足球研究中心主任庄弼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原院长、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艺传学院院长李于昆教授作专题讲座,分别解读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

  

  

  庄弼教授、李于昆教授分别就新时代体育、美育工作进行解读

  英德市教育局、清远市华侨中学、连州市教育局、清新区石潭镇中心学校、清城区教育局、清远市第一中学等6个单位分别就如何开展校园足球工作、学校体育教育教学工作、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全科美育教育教学实验、学校爱国卫生运动和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等内容作了经验交流。

  

  各地、校进行经验交流

  随后,高常立同志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一要强思想,抓学习。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思想不重视的话,工作一定做不好。二要强责任,抓落实。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责任感,落实好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近视防控、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等工作。三要强方法,抓督导。落实项目工作法“重点抓项目、抓重点项目、抓项目重点”;落实例会工作法,定期总结、部署下一步工作;落实闭环管理工作法、借力工作法等,努力推动清远市学校体育艺术卫生和国防教育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常立同志作总结发言


  9日下午,举行清远市第一中学的高中体育选项教学现场观摩和研讨,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体育专干、高中阶段学校的体育科组长参加了活动。

  清远市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部门负责人、清远市直学校(幼儿园)分管副校(园)长、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地校体育艺术科组长等70多人参加会议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