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强调 再部署 再落实 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2021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5-31
  为进一步加强清远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5月28日,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在市公安局视频会议室联合召开2021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毕洪波,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兰,市公安局副局长李鹏,清远市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领导,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直各学校(园)分管领导共60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晓宇主持会议。会议通过视频开到全市各个县(市、区),全市各乡镇派出所、学校和幼儿园有关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主会场

  

会上,市公安局副局长李鹏通报全市中小学校园一键式报警、校园围墙、视频监控、保安队伍等工作落实情况,并传达了关于严禁管制刀具等危险品进入校园等通知精神。


市公安局副局长李鹏在大会上发言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兰结合当前全市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对2021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做好学生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刻认识保障学生安全是政治责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保障学生安全是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深刻认识保障学生安全是首要职责。二是聚焦重点难点,坚决防范化解学生安全风险隐患。各地各校要强化护校安园,坚决防范暴力伤害学生事件,持续抓好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加强校车和交通安全治理,加强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特别是高考疫情防控“攻坚战”。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千方百计确保学生安全。各地要加强党对学生安全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党委政府领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家校联防的责任体系,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具体抓落实,对学生安全方面的风险隐患要实行清单式管理,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确保问题解决到位。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兰发言

  

  会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毕洪波就当前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分析,对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有力维护师生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清当前校园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以极其负责的态度,认真查摆校园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三要聚焦问题短板,狠抓整改落实,全力以赴确保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万无一失。一是要细之又细地组织开展好第三轮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二是要紧之又紧地落实好整改措施;三是要密之又密地加强学校周边路段的巡逻管控工作;四是要严之又严地落实好校园安全防范各项工作机制;五是要慎之又慎地落实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六是实之又实地落实好护航高考等重点工作。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毕洪波讲话

  

  会议就全市中小学校园安全、中高考安保、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要求各级政府职能部门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真抓实干,合力推动清远市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细落实,共同维护好校园安全与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