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清远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热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0-21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出的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清远市教育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出的报告强调,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连南瑶族自治县教育系统党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罗国文: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连南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和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教育系统党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冯英仁: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重大战略部署,教育的地位作用更加凸显,教育的目标方向更明确,发展教育的保障措施更有力。我们更加充满信心,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也更加感觉到责任重大。在教育战线工作20余年,我见证了连山少数民族地区教育巨大的发展变化。特别是近10年来,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力量、教学质量得到显著提升。接下来,全县教育系统将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转化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切实行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统筹推进县域内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清远市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李常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让我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鼓舞。我校将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立足清远生态发展区定位,把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有机结合起来,着力加强教育教学各环节,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担当作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清远工贸职业技术学校教师钟婧: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我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起奋斗,克服困难,无论是坚持人民至上动态清零的抗疫举措,还是脱贫攻坚的成功,都让我感受到了党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的坚定决心。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要努力拼搏,用心用情耕耘教育事业,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清新区职业技术学校教师成雁: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中提到,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感到重任在肩。中职学校作为培养技术型人才的重要基地,担负着培育“大国工匠”的重要职责。今后,我将继续牢牢抓住当前中职学校的利好政策和发展机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师者初心,坚持育人使命,立足教育教学一线,不断更新知识储备和提高专业水平,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连山中学教师冯晓露: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进一步增强了自己为教育事业不断努力的信心。我们这一代青年成长在教育体制改革的春风下,从高中到大学再到走上社会,一直肩负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是教育的受益者,更是教育的新力量。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我们青年教师将以实际行动在教育岗位上不断贡献力量,以青春奋斗姿态,争做新时代教育追梦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