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梦让你心理更健康

来源:本站访问量:-发布时间:2018-12-25

做梦让你心理更健康

 

为了提高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了解梦与心理健康的关系,12月13日,清远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继勇在清远工贸职业技术学校,举办了一场以“做梦让你心理更健康”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共有500多名师生参加。

 

 

周继勇专家以“梦魇”“梦游”“梦中惊醒”等日常现象为切入点,将学生带入讲座的内容;以“人一生做梦的时间”与“古今中外对梦的探究”,让学生了解到梦并不神秘;以“睡眠机制”与“睡眠剥夺实验”,让学生意识到梦与身心健康的关系,提高其对睡眠与梦的认识;以多个名人的做梦趣事说明了梦对人类历史进程的推动作用;引用各种生活常见梦境,让学生了解梦境与生活密切的联系。

讲座中,周继勇专家以诙谐幽默的话语、生动的事例、有趣味的视频向学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梦与心理健康的关系,并频频与学生互动。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的内容生动有趣,让他们了解梦与心理健康的密切关系,期盼以后能参加更多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