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特色农产品,拓展养殖产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6-28

6月24日,清远市职业技术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李果及其团队一行4人前往连州市西安镇对口帮扶村落开展农业科技服务活动,活动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

团队成员现场实地考察了当地水生养殖环境,与村民就特色农产品打造在当地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与主要困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村民有不知道应该种什么、养什么,如何种、养等问题,团队成员结合当地养殖环境对村民介绍了禾花鲤养殖,就禾花鲤品种特点,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的进行了基本讲授,向村民赠送了一批禾花鲤鱼苗。对村民就如何销售等问题,团队成员还向村民推荐了清职科技服务公众号,介绍了公众号的主要内容和功能,关注公众号可以及时掌握相关农业科技动态,可以实时与学校各技术部门联系,开展技术对接。

下一步,特派员团队将借助清职科技服务公众号功能建设,开放农村电商平台功能,推动当地禾花鲤的养殖和推广,促进这一特色产业的稳定发展壮大。

图片3.png图片2.png图片4.pn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