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东西北今年首场广东省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培训班在清远顺利开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20

7月15日上午,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指导,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主办,清远市科技企业孵化协会承办,国科火炬企业孵化器研究中心协办的第三十五期广东省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培训班在清远顺利开班。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专职副秘书长何慧芳、清远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胡品平、天津国科火炬企业孵化器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唯芳、清远市科技企业孵化协会会长李洁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来自全省80多名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李洁会长表示,清远市科技企业孵化协会是粤东西北地区第一个地市孵化协会,将积极发挥清远市科技企业孵化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依托全市孵化载体,链接并加强孵化载体的多维联合,通过孵化协会这个组织、平台,培育、打造一支专业过硬、学习力强、开放互助的孵化队伍,为我们的孵化事业作出贡献。

胡品平副局长表示,清远市科技局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创新驱动的重要部署,大力推动孵化育成体系建设,清远市位于粤东西北地区,创新孵化载体发展水平落后于珠三角地区,我市创新孵化载体发展必须要结合自身区域发展特色,制定适合自身的发展策略,打造特色孵化载体,同时着力提升孵化运营人才的创新思维能力,推动我市创新孵化载体个性化发展。

何慧芳专职副秘书长表示,省委省政府积极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孵化育成体系工作建设摆在创新驱动发展的突出位置。据火炬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底,我省孵化器数量1036家,众创空间986家,全省毕业企业超1.8万家,支撑实体经济发展效益突出。随着双创升级版、高质量发展的孵化趋势不断突出,孵化行业的人才成为我省孵化育成体系提升的重要一环,通过开展孵化人才培训,能够进一步加强我省孵化行业服务队伍的水平和能力,提升我省孵化载体的服务水平,为我省孵化育成体系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全面提高我省创新创业的质量和层次。

最后,马唯芳副主任强调本次培训班的课程纪律,考试规则,考核标准,预祝学员本次培训顺利结业。

本期培训活动是粤东西北地区首期承办孵化从业人员培训班,此次培训为期三天。本期培训班邀请了省内孵化行业的资深专家将围绕科技孵化载体发展现状与政策解读、专业孵化载体建设与团队运营、新型研发机构的孵化器、粤东西北孵化载体建设运营的经验分享与交流等主题结合案例讲解授课与讨论解疑,让大家全方位的进行学习,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去,提升孵化行业发展水平。同时通过培训这个平台,互相多沟通交流,结交更多的同道之人,拓宽朋友圈,大家共同进步。

图片1.jpg图片2.jpg图片3.jpg图片4.jpg图片5.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