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区工信局赴英德市科技局交流学习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31

7月29日,清新区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桂和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映红带领科技股负责人、区农业农村局农经股负责人、6家桂花鱼现代产业园区主体企业负责人,赴英德市科技局就科技业务开展交流学习,并重点对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创建申报工作进行学习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当地科技创新发展状况,着重对科技载体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兴农、科技经费投入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对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创建申报工作开展了深入探讨。英德市科技局局长刘云林就英德市广东省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情况、发展现状及整体规划作了全面介绍,并从前期特色产业选取、主体实施单位筛选、园区规划、材料编写等方面详细地分享了英德市创建广东省农业科技园区的经验。同时邀请了两家园区主体企业与我区桂花鱼现代产业园企业就园区创建进行了交流互动。李东桂认为英德科技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值得借鉴和学习,英德市广东省农业科技园区是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重要平台,通过交流学习深受启发。今后会结合实际开展好我区科技创新工作,希望两地继续深入沟通交流,互促两地科技创新工作水平共同提升。

随后,在英德市科技局刘云林局长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交流学习组成员实地走访了具有华南地区最先进的成套自动化茶叶生产加工设备、中央智能茶厂的广东英九庄园绿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参观了依托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创建的广东鸿雁茶业有限公司。

此次交流学习,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对今后清新区工信局如何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创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等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意义。

20200729座谈会现场1.JPG20200729座谈会现场2.JPG微信图片_20200731110801.jpg

来源:清远市清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