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炬杯”助力“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8-10

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新水平,在广东省科技厅指导下,近年来清远市科技局通过民办官助方式将“华炬杯”打造成为粤东西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创新创业赛事,经过五届的积累沉淀,区域影响力不断扩大,覆盖了10所高校及全省17个地级市(实现粤东西北12个地市全覆盖),2020年第六届“华炬杯”更是有14个名额直通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决赛,打通了对接国赛的通道,有力激发了粤东西北地区创新创业活力,营造了“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

大赛设置粤东西北地区、高校专场和海归精英赛3个版块。冠军总奖金达50万元,其中现金10万元、贴息等补贴40万元,信用贷款最高达500万元。大赛吸引到粤科创投、国民创投、达晨创投等机构的青睐,获奖企业项目得到良好的项目辅导、金融对接等服务,第四届“华炬杯”冠军广东曼克维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华科创投1000万元的股权投资,第三届亚军诺巴特智能设备有限公司获得800万股权投资。   

大赛通过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搭建科技成果转化的桥梁,促进了湾区的创新技术和资源在粤东西北地区落地产业化,推动了高校科技成果在粤东西北地区转化,促成华南理工大学徐峻教授团队的纸浆模塑项目在清远产业化,第五届华炬杯冠军莱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顺利落户清远高新区,同时海归精英赛的设置为海外人才创业项目提供了全新的展示平台,成为国内外归国青年人才了解粤东西北地区的窗口。

未来,清远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牢牢抓住“双区驱动”“双城联动”效应释放的机遇,努力建设环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先行市和粤北生态发展区科技创新示范市,积极推动“华炬杯”对接更多的高校和优秀孵化器,力争明年实现全省21个地市全覆盖,争取将华炬杯大赛品牌向外输出,积极对接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创新创业大赛,为“两广”片区(广西片区、广东片区)区域双创工作添砖加瓦,推动试验区两片区协同创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810150618.jpg

微信图片_20200810150621.jpg微信图片_20200810150624.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