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赴中科院沈阳分院开展科技创新平台招商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17

为推动我市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9月10日-12日,清远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品平,广东豪美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卫峰一行 6 人赴沈阳市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开展科技招商的调研交流和合作对接。

在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院长、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韩恩厚的带领下,调研组先后参观了金属研究所的各研究机构、历史展室和特种管材车间,以及国家腐蚀工程中心,双方进行了座谈,开展了深入的技术交流,研讨了合作开展豪美新材研究院建设事宜。

座谈中,双方重点研讨了合作共建“广东豪美新材创新研究院”的定位、模式、目标以及合作方向和责权利等内容,并达成了共识。该研究院将借助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力量,为研究院提供人才团队、技术成果、设备共享等解决豪美公司以及上下游产业的技术需求,打造成铝型材行业的高水平创新研究院和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豪美公司承诺在前期投入1000万元的基础上,每年投入不少于800万元支持研究院的研发工作。

为促进国内高端金属研究机构落户,市科技局分别于2020年7月27日和2020年8月11日主动为双方交流进行了牵线搭桥,目的是为我市新材料产业引进国内一流的高端研发创新平台,延伸铝合金产业链,为我市打造先进金属新材料产业集群提供支撑。

微信图片_20200917152754.jpg

微信图片_20200917152839.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