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迅速部署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9月20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落实市委安全生产工作精神。

会议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及9月18日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近期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有关工作要求。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当前重点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严防科技领域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会议要求,我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安全生产工作“三管三必须”原则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管好科技创新主体安全生产。结合我局年度调研工作安排,对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新型研发机构、实验室等企业单位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加强跟踪督查。二是要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安全工作素质。通过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使全体干部职工熟悉有关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三是要确保我局组织各项科技活动的安全。强化科技活动组织管理,落实交通、消防、疫情防控等各项安全措施,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四是要科技赋能安全生产。加强安全生产方面科技计划项目组织申报,强化项目资金支持;加强对接合作,积极引进一批安全生产技术、消防安全技术、森林防灭火技术类科技企业落地,强化科技在安全生产工作的支撑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9211742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