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专题学习——《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27

9月25日,市科技局举办《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专题学习,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品平围绕背景与意义、主要内容及思考与建议三大方面展开讲解,市科技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自今年9月1日起施行,首次明确了一系列科学技术活动过程中出现的违规类型和处理措施,适用的违规主体从以科研人员为主扩展到科技活动各环节的参与主体,针对“打招呼”“走关系”、搞“人情评审”、对科技活动的受托管理机构的“围猎”等64种违规行为,从道德与法规方面划定底线、明确界限。作为全面加强科研作风学风建设的“组合拳”,《规定》体现了国家治理学术不端的力度和决心,但同时坚持宽严相济,充分尊重科学研究灵感瞬间性、方式多样性、路径不确定性的特点,重点对主观故意的违规行为做出严肃处理。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学习,对《规定》有了更加客观、准确、全面的理解,今后将加强自检自查,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加强对自我的行为约束,预防违规行为的发生,同时积极推动全市科学技术活动更加规范,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IMG_20200925_150000.jpgIMG_20200925_150439.jpgIMG_20200925_152910.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