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开展研发机构和实验室安全检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28

为切实做好科研机构和企业实验室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消除安全生产隐患,9月25日,市科技局胡品平副局长带领合作科、高新科人员通过实地巡查的方式对研发机构及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研发机构及实验室的研发试剂、消防器材、危化学品及研发人员实验操作、用电安全、安全防范措施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到位。

检查组对研发机构和实验室双节期间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贯彻落实近期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要求研发机构和各企业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三要有针对性做好安全生产自查工作,严格排查电气、设备、线路、危险化学用品等安全隐患,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四要建立各类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科研人员能够及时有效应对和处置。

微信图片_20200928092035.jpg微信图片_20200928092041.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