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落实“一线三排”,扎实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0-09

为落实节前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加强科技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和隐患治理,我局组织相关人员在9月29日和30日两天时间内,集中对我市的三家省企业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突击检查,一查消防设施配备,二查工作人员安全意识,三查安全生产制度。三家实验室均能按要求落实相关安全生产工作,其中:广东加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高性能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研发与应用企业重点实验室,分为三个区域,分析实验室占地约1280㎡,研发实验室占地约1200㎡,中试实验室占地约3000㎡,由于面积较大,故在每个展板处都有对应的消防疏散示意图以及随处可见的消防应急物资站,消防设施配套齐全;清远先导公司的高性能薄膜太阳能材料企业重点实验室在提升员工安全意识方面做了很多努力,每周1次相关安全事故的宣导总结,每月1次的安全例会,每季度2次的消防安全演习,每年度1次的“安全之星”评比,体现了其对安全的高关注度;广东天农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清远麻鸡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对实验仪器的安全操作方法、维护保养以及化学试剂的使用有详细规定,对高危化学品采用通风橱、安全柜等存放,极大消减了高危化学品的安全隐患。

市科技局检查人员要求各实验室,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继续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图片1.jpg图片2.jpg图片3.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