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清城区科技计划项目立项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0-21

为了鼓励全社会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科技创新普及等工作。重点支持高新技术产业、运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区域特色工(农)业产业化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应用、示范推广,支持清城区内单位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开展科技攻关、技术创新和产业化项目,共建产学研结合作示范基地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校园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校园科技活动场所等,清城区自2012年开始,每年安排22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区级科技计划项目立项。

根据区级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有关规定,我局于2020年5月22日发布了《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清远市清城区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城区工信〔2020〕3号),本年度科技项目申报工作重点支持工农业技术研发、引进技术消化再创新、实施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疾病防治等专题,除此之外,本年度工作取得新突破,首次创新设立了科技创新普及专题,本专题主要是支持清远市清城区中小学校建立校园小型科学馆(室)或升级改造现有的校园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方面的支持工作。

截止6月,共有13家单位自主申报,由各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推荐,我局对符合申报条件的9个项目进行了材料形式审查、实地核查,并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议。经区科技计划项目审定小组审核,拟确定忠信(清远)光伏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高性能安全夹层玻璃PVB中间膜的研发”等9个项目予以立项,其中产业技术研究4项,产学研合作2项,中小学科学馆3项。

2020年8月底,通过项目立项公示、项目合同签订等工作流程,区工信局将科技计划项目资金共计220万元顺利划拨给9家承担单位。本年度科技计划项目立项工作圆满完成。

IMG_20200701_160755.jpg

区工信局对申报单位进行材料现场核查

IMG_20200708_093832.jpg

区级项目评审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