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孵化行业交流与学习、提高孵化协会的服务能力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0-27

为提高我市孵化协会的服务水平,2020年10月19日-23日,清远市科技企业孵化协会、东莞市科技企业孵化协会、惠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联合组织会员单位代表一行14人前往贵州省内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及众创空间进行孵化行业交流学习。

在为期四天的考察调研中,调研团先后走访贵阳火炬软件园、中国西部众创园·启林创客小镇、G27大数据创客空间、贵州大数据展示中心、贵阳大数据创新产业(技术)发展中心、百鸟河数字小镇等孵化载体,并与各载体运营负责人进行了友好的交流。

贵阳火炬软件园:贵阳火炬软件园管理有限公司于2006年成立,主要为贵阳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贵阳市青年及高校学生创业团队提供现代化办公场所、科技咨询、培训、金融方面的服务。2019年,火炬软件园完成到市大数据集团的整体划转工作。现有孵化面积3.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94万平方米,有效孵化场地3.2万平方米,主要孵化场地为贵阳科技大厦A、B塔楼,西部基地三号楼4-16层。

中国西部众创园·启林创客小镇:启林创客小镇是中国西部众创园实体空间之一,由贵阳高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建设,贵阳高新启林创客空间运营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管理,场地面积约20000平方米,分为办公区、商业实验区、餐饮区、公寓区、广场区。启林创客小镇开辟有工商注册绿色通道  办理注册手续便捷,同时提供财税、基金、法律等配套服务,具有“苗圃社区”和“孵化社区”功能,致力于营造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创客生态圈”,打造创客根据地。

G27大数据创客空间:G27大数据创客空间位于贵阳高新区下坝山路2号大创业者创业园。空间成立以来,定位孵化载体为“投包并举”业态,紧紧抓住国家发展大数据产业的战略,加力孵化大数据企业,实现“投资+服务外包”的双轮驱动模式。空间通过承接大数据项目服务外包,及参股大数据企业与孵化大数据初创企业的方式,建设大数据产业生态圈,为此依托贵阳国家高新区产业优势已建立了1201平方米的联合办公型孵化空间,为处于初创期的创新企业或团队提供项目外包、资金、政策、管理以及创新氛围五大深度服务。

贵州大数据展示中心:贵州大数据展示中心位于贵阳高新开发区长岭南路国家数字内容产业园,建筑面积约为7000平方米,意在打造成为全国乃至世界重要的大数据展示交流、共享开放的平台。依托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和中国国际大数据博览会两个载体,强化大数据发展共识和行动,助力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为全面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贡献“贵州智慧”和“贵州方案”,推动行业企业充分了解全国乃至世界大数据发展的前沿方向和核心价值,推动形成更高层次、更广范围和更宽领域的交流合作。

贵阳大数据创新产业(技术)发展中心:贵阳大数据创新产业(技术)发展中心运营面积约6.2万平方米,是贵阳市大数据产业重要招商引智平台,借助英特尔、戴尔等企业资源优势,集大数据技术公共开发与实验平台、大数据职业技术培训基地、创新型企业孵化器为一体,打造人才、技术、市场“三维一体”的大数据企业聚集区和产业生态圈。

百鸟河数字小镇:贵州惠水百鸟河数字小镇是黔南州为抢抓获批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实验区重要机遇,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在惠水县通过州、县共建的方式打造互联网+大数据应用为引领的新型产业园。数字小镇规划面积18平方公里,核心区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以“村”和“园”为产业分布,实行“一镇七村多园”布局总体规划,打造生态、生活、生产“三生”融合产业体系。

通过本次的参观交流学习,加强了我市孵化协会与省内、省外孵化协会的沟通和联系。双方就当前后疫情时代孵化载体发展的建设运营、规划策略及科技企业培育服务创新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并交换了经验和意见,并表示要在创业孵化载体建设方面互通有无、加强交流沟通,共同为中国的孵化事业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026165434.jpg微信图片_20201026165409.jpg微信图片_20201026165335.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