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支部共建 破解基层难题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0-28

10月27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余爱国同志一行赴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广东容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调研和支部共建活动。

余爱国同志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为参会党员上了一节专题党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意义、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基本现状和如何把粤港澳大湾区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三方面深入解读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关于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有关内容。针对清远市如何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对接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余爱国同志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构建好粤北生态屏障;二是打造好清远研发平台、产业平台,更好地承接湾区溢出产业;三是充分发挥清远“六纵两横”高速交通网络优势,为湾区参与国内大循环提供桥梁支撑作用;四是培育好清远本地的创新型企业,抓住机遇,畅通与粤港澳大湾区的资金、成果、人才等科技资源要素流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随后,余爱国同志认真听取了容大公司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双方交流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并就下一步如何提升党建工作进行了探讨。余爱国同志提出,要创新党建活动的方式方法,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引导党员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外部共建活动和内部管理制度,提升党组织生活活力,激发党员的参与热情;党员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造性开展工作,起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在工作上、生活上作出引领示范;要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快创建“六有”党支部和“六好”标杆党支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听取容大公司关于科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后,余爱国同志希望容大公司能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完善人才评价、使用、激励机制,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打造完善的科技创新平台,激发人才的创新能力,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余爱国同志表示,科技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的科技创新工作,努力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科技问题和困难。

通过本次调研和共建活动,更明晰了企业加强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思路,了解了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下一步,科技局将根据企业提出的问题,加强各方沟通,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为企业办好事办实事。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