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科创专板培育服务平台(清远天安智谷)揭牌仪式暨企业上市培育专场对接会正式启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1-03

10月29日,在清远市科学技术局、清远市金融工作局的指导下,清远天安智谷有限公司、广州宋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协办的广东科创专板培育服务平台(清远天安智谷)揭牌仪式暨企业上市培育专场对接会在天安智谷国际路演中心成功举办。

首先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李润才在致辞中介绍了广东股交是我省(除深圳外)唯一区域性股权市场合法的运营机构和证券交易场所,亦是我省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平台及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同时向在场嘉宾重点介绍了“广东省科技创新专板”的成立背景、运作模式、未来计划等,他表示“广东省科技创新专板”将金融与科技深度结合,未来三年内将计划建设成为多元化、国际化、跨区域的科技创新金融支持平台。今年4月,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六部门联合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推出的“广东省科技创新专板”将科技金融深度结合,将建设成为多元化、国际化、跨区域的科技创新金融支持平台。

接着清远市科学技术局四级调研员薛洪、清远市金融工作局副科长石改香、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财政局副局长谢绍礼、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李润才、清远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部长聂正华、清远天安智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玲、广州鑫升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焦叶红共同为“广东科创专板培育服务平台(清远天安智谷)”揭牌。

最后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清远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清远天安智谷有限公司、广州鑫升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广东股交副总经理李润才为三家单位颁发了培育服务平台牌匾。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充分发挥广东科创专板培育服务平台的作用,重点打造以政府鼓励科技和金融深度融合为导向,以战略型新兴产业为主航道,以资本市场为助推器,以龙头企业为火车头,进而广泛带动一大批有冲劲有潜力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踊跃进入资本市场,从而获得跨越式发展的新模式,为清远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引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