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垃圾分类 共建美丽清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1-06

11月6日,市科技局组织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赴清远国际会展中心参观“巩卫行动齐参与 垃圾分类我先行”2020年清远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主题活动暨垃圾分类处理主题科普展,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积极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的健康生活。

科普展分为科普图文展板区、科普互动展品区与趣味展教活动区。活动集科技型、趣味性、创新性与互动性于一体,游戏多样,体验丰富,有巩卫知识、垃圾分类知识、文明健康和绿色生活常识等。走进展厅,大家纷纷被新颖有趣的内容和互动展区吸引,有的驻足在“垃圾焚烧发电原理演示模型”前,了解垃圾焚烧原理;有的在“垃圾分解时间”展项,拎起瓶子探索不同垃圾降解所需的时间;有的通过随“圾”可变VR体验,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在玩乐中进一步了解环保知识,投入到参与绿色生活中。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科普知识,推进垃圾分类不仅可以减少污染、保护环境,还可以提高地球资源的利用效率,为地球减量,今后将继续做好维护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的倡导者和先行者,配合垃圾分类,争做文明市民,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文明和谐清远”贡献力量,共筑文明绿色美好家园。

IMG_20201106_113622.jpgIMG_20201106_113221.jpgIMG_20201106_113501.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