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科技服务新路径,三农科技服务站首次线下服务活动在英德开展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1-12

清远市科技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围绕省委对清远的“一区”定位,结合本部门的工作职责,大力推进科技支撑生态发展区建设。通过实施科技载体提质增效行动,加强农业创新创业平台载体建设,以“清远市三农科技服务站”为抓手,通过综合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制度体系建设,建立一种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可复制推广的三农科技服务新模式。11月10日,清远市三农科技服务站在英德开展了首场线下服务活动--冬季茶园管理技术培训、咨询与指导。

“英德市有悠久的茶树种植历史和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在此设立三农科技服务站,就是为了帮助英德优势的红茶产业提质增产,帮助广大茶农持续增收。”活动前,清远市科技局副局长骆韶伶同志通俗易懂的发言,点燃了现场的活动气氛,收到了台下学员的阵阵掌声。

随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高级农艺师陈海强带领茶农们来到茶园进行现场授课。“茶树最佳的采摘高度是齐腰,可以大幅提高采摘效率”,“茶园管理冬季病虫害防治最为有效,冬天杀灭一只害虫,可以在来年减少一百只害虫。”陈海强针对茶农在茶园管理中最关心的痛点问题,在茶园现场手把手传授冬季茶园管理技术,直接抛出干货,一下就抓住了学员们的心,随着教学的深入,茶农们对他的“包围圈”越收越紧,收获满满。

在活动现场的另一边,一场座谈正在进行。与会人员就首个三农科技服务站应当如何建设,建成后如何积极发挥作用,如何更好带动更多农户进行了深入讨论。为了产业振兴,科技部门和科技人员、服务机构、农村农业农民在一线进行着积极的探索和深入的实践。

微信图片_20201112165554.jpg微信图片_20201112165604.jpg微信图片_20201112165609.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