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微心愿” 传递正能量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1-27

11月25日,市科技局机关党委联合市高企协会党支部来到清城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以“融合共建 为爱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活动,为特教学校的孩子们送去慰问品和关怀。

到校后,党员代表们在特殊教育学校陈杰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陈校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爱智文化”、特色课程的开展情况等。

随后,来到了感统教室和学生们面对面互动交流。首先,我局骆韶伶副局长代表志愿单位讲话,表示此次志愿活动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来到特殊教育学校,被孩子们的自强不息与老师们的大爱敬业精神所感动,所有的孩子都是祖国的花朵,教育关爱一个都不能少。

接着学生代表们表演了精彩的舞蹈开场秀,虽然孩子们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智力障碍,但都用心投入,互相配合,体现了他们自强不息、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精神,充满了正能量。表演结束后,市科技局和高企协会把承载着33名党员爱心的82份慰问品和学习文具捐赠给全校学生,满足了他们的“微心愿”,特殊学校也向我局及高企协会回赠了学生作品。随后,党员代表们与孩子们开展了搭桥过河、拔尾巴等互动游戏,活动现场到处充满欢声笑语,场面温馨而感人,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与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在孩子们不舍的“再见”声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局党员干部深刻地体会到特殊儿童对外界温暖的渴求,他们渴望社会给予关爱,需要周围人的关心和肯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来特殊教育学校献爱心,让孩子们感受到阳光下的温暖、感受到社会的关怀。

DSC_0056_meitu_2.jpgIMG_20201125_093435_meitu_1.jpgIMG_20201125_092154.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