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1-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27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余爱国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20多人参会。

余爱国同志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要背景、重要意义,并围绕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要举措;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证等四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针对如何紧密结合清远科技实际,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余爱国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做好年底各项重点工作;二要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重要举措;三要积极谋划“十四五”时期启动实施的重大科技项目和重大创新平台,做好我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参会人员表示,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全面认识了“十三五”期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今后将继续加强学习,深刻理解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8283961523FC78FC7281AF2708C0BB9C.jpgAE765874D4AC9BB4E9727C3B36CDC1E8.jpg5183BD11D2CFCFBED70DCB4D0F9BAD08.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