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与九三学社清远市基层委员会、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协商交流科技创新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2-17

12月15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余爱国带领高新技术科、农业农村与社会发展科和科技合作与服务科等科室负责人,一行5人,赴九三学社清远市基层委员会开展对口协商活动。九三学社清远市基层委员会主委邵军、二支社委员和高新专委会组长及成员等6人参加了座谈。会议还邀请了黎家文副秘书长等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3名同志参加交流。

座谈会上,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余爱国介绍了我市2020年以及“十三五”时期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主要包括推出了《清远市激励科技创新十条》等系列政策,引进了多个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和项目,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实现倍增,业务办事流程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综合实力排名粤东西北地区前列。同时介绍了2021年科技工作计划和“十四五”时期的工作规划,旨在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加快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培养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谋划推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速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乡村振兴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

九三学社社员结合各自相关领域,在高新技术企业科技政策、清远科技创新发展方向和科技支撑农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成员对科技部门科技工作情况和“十四五”时期工作规划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市科技局表示,将认真研究有关意见建议,融入我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

九三学社清远市基层委主委、副市长邵军充分肯定了“十三五”以来科技部门取得的成绩和“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规划,并强调今后的科技创新工作,一是要做到差异化,突出清远特色,用好我市的比较优势;二是要增强协同性,在农业、旅游等方面加强各部门间的协同;三是要有可操作性,对工作计划要有具体时间目标任务。

通过此次协商活动,科技部门加强了与民主党派人士和政协教科文卫委员会的沟通交流,为高质量谋划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和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科技创新工作开阔了思路,提供了借鉴。

微信图片_20210105111842.jpg微信图片_20210105111821.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