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科学技术局

学党史与实践相结合 携手广东科贸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06

       近日,市科技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开展以“学党史践行初心使命 科技支撑助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一行人参观了该学院的思政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四史”体验馆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余爱国在活动中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四史”讲的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通过“四史”的学习,帮助同志们厘清历史脉络、把握时代脉动、坚定理想信念,同时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各项业务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指导工作实践。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系统的学习“四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学习和研究的过程中,总结历史经验和教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工作主动性、预见性、创造性。

   随后,双方围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展开交流。余爱国同志指出,乡村振兴是科技部门重点发力的方向,如何将科贸学院的智力资源变成生产力,打开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之门,市科技局愿与科贸学院携手为清远打造特色农业品牌提供支撑,用科技手段推动乡村振兴。
       双方就五个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一是学院参与建设“三农科技服务站”,帮助农业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二是加强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队伍建设,通过驻点、下乡服务,使科技人员科技成果能够在农业生产中得以应用和转化,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三是探索成立学院科创中心,为师生提供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四是向社会开放学院科研检测设备,利用高校资源打造特色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五是利用学院的专业优势建立科普教育基地,进一步推广和普及科技知识。

  微信图片_20210406175930.jpg微信图片_20210406175949.jpg微信图片_20210406175952.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