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赴连州市调研农村科技创新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13

为推动北部生态发展区绿色高质量发展,有效探索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近日,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勇、二级调研员骆韶伶等一行4人赴连州市出席“松柏三农科技服务站”(连州首站)揭牌活动,并对连州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清远市农学会及连州市工信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揭牌仪式上,骆韶伶对连州市首个三农科技服务站的设立表示充分肯定,勉励项目承担单位走向农村更广阔的天地,在连州设立更多具有当地特色的三农科技服务站,打通三农服务到田间地头的最后一公里。杨勇在听取了农技专家和村民代表的座谈意见后,指出传统农业一定要主动跟现代农业技术和市场需求对接,要充分利用好三农科技服务站这个线上线下联动互通的服务平台,才能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绝的新动能。

揭牌活动后,调研组一行来到连州九陂镇四联村和连州西岸镇贤鱼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调研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对接服务的项目,并听取了清远市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省级农村科技特派员项目的工作汇报。调研组对清远市职业技术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真正做到扎根基层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一是农村科技特派员应继续加强“点对点”服务,强化科技合作,持续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的科技支撑;二是县级科技主管部门要建立县级农村科技特派员队伍,并继续加大对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的支持力度,不断把科技特派员工作推向深入,把创新的动能扩散到田间地头。

1617763874072.jpg1617763633908.jpg1617763633858.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