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科技局与清远农商银行签订科技金融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5-19

为贯彻落实市委“十大行动方案”,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我市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2021年5月18日下午,清远市科技局与清远农商银行在清远农商银行总行会议室召开“科技金融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科技研发贷款产品发布会”。市科技局余爱国局长、胡品平副局长,清远农商银行陆松开董事长、王德祥行长及其他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活动。

签约仪式上,双方领导分别作了致辞讲话。余爱国表示,双方通过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推进科技创新与金融创新协同发展,为清远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多样、便捷的金融服务,推动清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陆松开表示,清远农商银行将以本次签约为全新起点,加强政策互通、信息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我市开创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科技金融水平再上新台阶。

随后,双方代表进行了签约仪式。根据协议约定,清远农商银行将依托品牌、服务和地缘人缘等综合优势,助推企业科技创新。一是助力高新技术企业树标提质,为标杆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专项信贷资金支持。二是积极支持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重点科技项目以及科技型企业,优先提供包括“科研贷”“众创贷”“企业信用贷”等在内的综合金融服务。三是助力清远市高新技术产业深化改革,加快探索高新技术产业金融产品创新。四是加强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的研究合作,积极协助科技创新平台、科技企业孵化育成体系和企业创新能力建设。

在活动期间,清远农商银行推出了为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信息产业等科技领域企业量身定制的科技研发贷款产品,支持企业开展研发活动。

市科技局与清远农商银行达成科技金融战略合作,是科技引领与金融赋能的生动结合,也是双方共同落实市委“十大行动方案”的切实体现。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持续加强科技金融工作,改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融资环境,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520183028.jpg微信图片_20210520183038.jpg微信图片_20210520183042.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