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科技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讲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08

2021年5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为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宣传习近平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科技局于5月31日下午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宣讲活动,由余学忠律师担任主讲人,党组书记、局长余爱国,副局长胡品平、杨勇出席活动。

主讲人围绕民事主体展开,从民事主体的类型、年龄、范围等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并将其延伸到民事诉讼、刑事诉讼和行政诉讼,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示例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此次宣讲解读,进一步提高了我局科技干部学习运用民法典的能力,提升了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法治素养,为我局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法治氛围。

6267125588647076184.jpg12173707878403668978.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