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赴清新区调研金鱼养殖产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17

为推进三农科技服务工作,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6月10日,市科技局副局长杨勇、清远市农学会会长郑会龙一行前往清新区三坑镇调研金鱼养殖产业,清新区工信局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在邱氏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调研组与该公司总经理就金鱼育种、养殖、销售、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及产业带动等有关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并对该公司申报省乡村振兴战略专项项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指导。

市科技局副局长杨勇同志对该公司的规模化金鱼养殖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金鱼产业链很长,发展空间很大,建议企业合理利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科技政策,加大研发投入和知识产权保护,把小金鱼做成大产业。在推进建设特色金鱼三农科技服务站方面,他建议,可结合该公司金鱼文化展览馆一并谋划建设,将金鱼文化与科技创新元素融合,助力当地金鱼产业升级,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调研组还现场参观了该公司金鱼养殖基地。

微信图片_20210617175402.jpg微信图片_20210617175358.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