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到企业调研并宣传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23

为推进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2021年6月18日,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勇一行3人到清远清农电商有限公司和清远市佳的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并检查企业科研安全生产情况。清远高新区科技信息局副局长欧木胜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先是听取了公司总经理就清远鸡养殖模式创新、平台建设、产业带动、在研农业科技项目实施进展等有关情况的汇报,随后双方就该公司清远鸡育种、养殖、屠宰到冷链配送等各个环节中存在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风险点及应对技术攻关情况进行交流。

在食品安全方面,市科技局杨勇副局长与企业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宣贯了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要求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在安全生产方面,他向企业传达了“6.13”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的情况,警示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好安全生产相关责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将安全理念贯穿生产全程,彻底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堵住安全漏洞,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市科技局通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企业”等线上线下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市场主体的诚信自律,营造了良好了食品安全氛围。

1623998144442.jpg

1623998144315.jpg

已编辑图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