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以“服务”开局新年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1-17

2020年1月16日,清远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余爱国同志一行到广东聚航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工作的调研、指导和服务。

中山大学教授、广东聚航新材料研究院院长陈旭东代表公司分别就新型研发机构的发展模式、运营机制、研发成果、孵化项目、人才团队引进、创新资源整合利用等作了一一介绍。双方就新型研发机构的功能定位、政策支持、创投融资、研发攻关、人才吸聚等进行了充分探讨交流。余爱国局长充分肯定了聚航新材料研究院紧扣市场需求,初步摸索出一条较适合自身特点的运行模式和机制,孵化了一批项目和成果,为全市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探了先路。

他表示,全市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已成5家,位居粤东西北前列,下一步除在数量上继续用力,更要在建设质量上发力,要充分发挥其功能作用,真正建成产学研合作的核心载体,区域创新体系重要组成部分,为清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针对研究院提出的土地、创投基金等问题,还进行现场回应和协调有关部门,提出了解决思路和意见,并要求节后一一落实,切实服务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并值新春来临之际,代表党局组对公司“扬帆计划”人才团队成员及全体科技人员送上了祝福和慰问,感谢大家对清远科技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