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科学技术局

清远市科学技术局 清远市财政局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清远市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来源:市科技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8-05-25

清科函〔201881

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财政局,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提升我市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重点围绕加强应用技术研究开发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产学研合作等组织实施2019市级科技计划,现就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南类别

    年度市科技计划设置如下:农村科技(现代农业新技术研究与示范)、社会发展(含疾病防治、环境及危化品安全技术、科技创新人才培育)、软科学(软科学研究)、工业攻关(工业高新技术领域技术攻关、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型科技、重大科技专项)、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科技服务机构能力建设)等611个专题。

    二、基本要求

    (一)申报单位须是清远市辖区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单位,财务制度健全。除医院、高校、科研院所,其他行政和事业单位不在支持对象之列。

    (二)申报项目须符合指南方向。实施方案须科学合理,项目申报书的研究内容、预算投入、预期结果及验收指标应明晰合理量化可考核如果项目列入计划,将作为签订合同书项目验收和绩效考核的依据

    (三)申报材料真实可信申报单位须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负责严禁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取消立项资格,申报单位三年内不得申报市科技计划项目,同时不推荐申报国家和省科技计划项目。

    (四)申报企业和社会组织须出具自筹经费承诺函自筹新增科研经费不少于申请资金3倍科技创新人才培育、软科学除外)。

    (五)两个或两个以上单位联合申报的项目,须提供联合申报的协议或合同(所有参与单位签章后有效),明确各方权利和职责。

    (六)同一项目申报人本年度只能作为1个科技计划项目的负责人。

    (七)优先支持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的项目;优先支持实施期内能产生显著效益(如发明专利、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等)的项目。

    (八)项目实施周期控制在3年以内,从项目申报当月开始计算。

    (九)项目完成后,须提交科技报告。

    (十)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原则上不得申报:1.承担单位(企业和社会组织)有3项以上(含3项)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在研的;2.承担单位(企业和社会组织)有1项以上(含1项)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合同逾期1年,未提交验收申请的;3.项目负责人有2项以上(含2项)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在研的;4.在专项资金审计过程中发现有重大违规行为的。

    (十一)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项目资格审查不通过:1.申报单位按指南要求须提供的必备附件材料不齐全的;2.同一项目通过变换课题名称等方式进行多头申报的;3.项目主要内容已由该单位单独或联合其他单位申报并已获得财政专项资金资助的;4.项目未经主管部门组织推荐的。

    、申报程序

    (一)平台注册。1、已在清远市科技业务管理阳光政务平台注册的单位和申报人,可以继续使用原有账号进行申报和管理;2、首次申报的单位在清远市科技业务管理阳光政务平台注册并完善单位信息后提交主管部门审核;3、项目申报人及单位管理员注册并完善个人账号信息后选择单位挂靠。

    (二)项目申报。项目申报人通过清远市科技业务管理阳光政务平台提交申请书、可行性报告(须按系统模板要求撰写)及相关附件材料,单位管理员对项目进行审核后上报

    (三)审核推荐。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市直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在清远市科技业务管理阳光政务平台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核筛选,并向市科技局择优推荐(填写推荐项目汇总表)。

    (四)材料报送。申报项目在清远市科技业务管理阳光政务平台通过主管部门审核后,申报人打印书面申报材料。同时在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清远分厅的市科学技术局窗口(http://www.gdbs.gov.cn/portal/zwgk/fwsx.do?orgId=007299762)中选择相应事项办理在线业务(其中“清远市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专项资金项目”包括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型科技)、科技成果转化(重大科技专项)等专题,“清远市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项目”包括现代农业新技术研究与示范、疾病防治、环境及危化品安全技术、科技创新人才培育、软科学研究、科技服务机构能力建设等专题,“清远市产学研合作专项资金项目”包括工业高新技术领域技术攻关、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等专题)。待市科技局预审通过后,申报单位把书面申报材料报送至清远市行政服务中心受理窗口。

    四、有关要求说明

    所有申报单位必备的附件材料:

     (一)项目单位法人证书(营业执照)复印件;

   (二)项目单位上年度资产负债表、利润表或收入支出表(高校除外)。

    、申报时间

    申报单位网上申报时间为20185259:0062417:00。各推荐单位网上审核推荐截止时间为201862617:00。书面申报材料一式3份于72日前送受理窗口,过期恕不受理。

    、联系方式

    计划与管理科    3362316,钟国雄 3371010

    产学研结合科  黄剑文 郑永业 3360585

    书面材料受理窗口地址:清远市行政服务中心一门式大厅(其他类窗口),联系方式:0763-3378223

      附件:

       1、2019年清远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doc            

       2、推荐项目汇总表.xls          

       3、市县科技业务管理阳光政务平台操作手册.docx 

 

 

清远市科学技术局             清远市财政局

                     201852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