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民政局

清远市民政局组织开展“筑起儿童健康成长的阶梯”——关爱智力残疾和精神残疾女童身心健康宣讲活动

来源:市民政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13


712日上午,由清远市民政局主办、清远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20关爱留守·困境·残疾儿童系列公益宣传活动——关爱智力残疾和精神残疾女童身心健康宣讲活动”在清远农商银行总行综合楼三楼举行。

本次活动以坚持儿童利益最大化为原则,以促进儿童全面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迫切需要关爱的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特别是智力、精神残疾女童提供服务和帮助激励更多特殊少年儿童群体自强不息学会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

活动现场邀请了广东省优秀心理老师、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A证教师、“C”证培训讲师、清远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清远市教研院心理兼职教研员、清远市第一中学心理教师——江淑文老师作为宣讲老师,通过主题为“我们是快乐的小仙女——女童性防护知识讲座”让现场的两类残疾女童学会如何自我保护、自律自强,江老师现场还通过互动小游戏,打开女童心扉,将女童性防护知识灌输给现场参与活动的女童与监护人。

宣讲活动结束后,市民政局还为现场每一位女童赠送学习文具、牛奶等礼品,希望她们能与其他小朋友一样在同一片蓝天下享受生活的幸福与快乐。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闯以及市民政局相关科室、单位和清远广播电视台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5.jpg

      市民政局副局长罗闯作活动开场致辞


3) 清远市民政局组织开展“筑起儿童健康成长的阶梯”——关爱智力残疾和精神残疾女童身心健康宣讲活动_2

活动现场主持人和宣讲老师与女童们进行互动


3) 清远市民政局组织开展“筑起儿童健康成长的阶梯”——关爱智力残疾和精神残疾女童身心健康宣讲活动_3

活动现场女童们和其监护人一同参加互动小游戏环节


3) 清远市民政局组织开展“筑起儿童健康成长的阶梯”——关爱智力残疾和精神残疾女童身心健康宣讲活动_4

市民政局副局长罗闯给女童们赠送爱心礼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