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民政局

民政部门:助力全市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3-05

       近日,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我市民政工作,部署2021年民政重点任务,确保我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过去一年,面对“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的严峻挑战和考验,全市民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民政厅的有力指导下,我市民政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圆满完成了年初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民政“十三五”顺利收官。与“十二五”期末相比,全市民政事业费从32.8亿元增加到48.8亿元,增长了49%。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残疾人“两项补贴”等底线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提高,助力全市如期完成了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图片

       副市长雷玉春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提振精气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认真做好各项民政工作。要精准发力,着力提升民政工作服务水平。通过抓重点,强保障;破难点,强弱项;通堵点,强体系;接断点,强服务等措施,着力抓好兜底保障工作,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等内容。健全机制,有效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