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民政局

清远市委第六巡察组向清远市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南方日报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03

       根据清远市委巡察工作安排,2023年2月22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副市长苏锦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李全义传达了市委书记殷昭举在听取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冯建珍分别向市民政局党组书记陈世文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陈世文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苏锦丹指出,市委第六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客观公正地指出了存在问题。希望市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切实做到:一要诚恳接受问题,坚定整改决心,对市委巡察组查摆出的问题一定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整改任务、用好整改成果;二要压实主体责任,抓实问题整改,市民政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对巡察整改工作亲自部署、重要情况亲自协调、重要问题亲自督办,各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担负好分管领域的职责和整改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巡察整改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责任追究,有力有序地推进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更好地推动我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全义强调,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任务落实,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清远落地落实。二要强化履职担当,落实落细巡察整改责任,加强统筹推进和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巡察发现问题真改实改。三要紧盯突出问题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冯建珍指出,市民政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职能,统筹推进民政领域重点工作,全市民政事业有新的发展。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民政工作的决策部署不到位,社会救助工作存在短板,殡葬改革监督职责履行不力,基层养老机构安全隐患问题突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够彻底,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时有发生;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坚决有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不到位;落实选人用人工作制度不规范。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冯建珍提出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全市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担当作为意识,全面提升重点工作质效。三是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五是强化落实巡察审计问题整改,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世文表示,市委第六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客观实际、切中要害,深刻指出市民政局工作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同时提出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局党组将高度重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强化政治意识,统一思想促整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四是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深化巡察成果。

       市委第六巡察组、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市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科有关同志,市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民政局其他在编人员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