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清远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殷昭举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清远发布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13

  11月11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主持会议。

  殷昭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上级政策要求,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殷昭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快制快、科学精准,认真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的有效性,以更加坚决、更加果断、更加有力的措施,尽快控制住本轮疫情。要坚持全市“一盘棋”统筹调度,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进一步加快流调溯源,用足流调力量,用好各种先进技术手段,务必跑在病毒前面。要高质量做好核酸检测,进一步优化“采、送、检”工作流程,对风险人员进行精准赋码,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坚决防止出现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切实保障疫情应急处置期间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加大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力度,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要落实“四早”要求,抓好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扎实做好风险地区来清返清人员健康管理,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防疫管理。要坚持系统观念,狠抓平安清远建设三项攻坚任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安全生产、公共安全等各项工作,对各类风险时刻关注、及时预判、果断处置,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温文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防控成效中。要坚持科学精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快制快“围住、捞干、扑灭”疫情,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服务好群众的各类需求,关心关爱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要针对此次疫情暴露出来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查漏补缺,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要严格执行“二十条措施”,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进一步优化我市防控举措、夯实基层能力、狠抓工作落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翟雪梅、李丰、黄晨光、张军、林科聪、苏锦丹、杨焕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