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殷昭举到清城区开展疫情应急处置 科学精准果断扑灭本轮疫情

来源:清远发布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16

  近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到清城区开展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坚定必胜信心,发扬斗争精神,采取果断有力措施,科学精准扑灭本轮疫情。

  殷昭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分析研判,认真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突出“快、准、严、实”工作作风,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做到点面结合,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的有效性。

  要用好“人防+技防”手段,发挥智能外呼手段的实效性和覆盖面,及时开展落地排查和健康管理,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要继续做深做透流调溯源,第一时间把各类潜在风险找出来、管到位,加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按街道、按网格科学有序组织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科学精准赋码,认真核查风险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分类做好人员管控,确保社会面风险点全面“捞干”。

  要全力做好群众生活服务保障,畅通群众诉求反映和处置渠道,做好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做好信息发布和宣传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要建立健全“外防输入”工作机制,全面深入梳理问题漏洞和薄弱环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市领导李丰、黄建平、邱泽军、林科聪、杨焕、雷虎参加疫情处置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