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建华局长带队检查高考考点食品安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06

  7月6日,2020年高考前一天,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黎建华,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绪江率食品餐饮监管科工作人员深入清远市第一中学、清远市华侨中学,检查高考食品安全工作。

  检查组深入上述两家学校食堂,检查学校的食堂环境清洁消毒、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和个人卫生、餐饮具消毒保洁、食品及原料的采购索证和台帐登记、食品制作加工和留样、考生就餐安排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黎建华指出,高考是当前我市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一件头等大事,食品安全关系考生切身利益,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加强监管,加大检查力度,抽调业务骨干和专业技术人员开展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各高考考点学校要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按照疫情防控和高考安全工作要求,要注意加强场所清洁消毒、食物要煮熟煮透,让考生吃得安全,让家长放心。

  据了解,为圆满完成2020年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一是周密部署,及早谋划。根据省有关部门要求和清远市高考安全工作会议的有关要求,制定高考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抽调执法人员和技术人员组成保障小组,明确各项工作任务和具体责任人。7月3日,市局组织召开高考食品保障组工作会议,布置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和任务。二是考前整治,排查隐患。高考前二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组织对全市14个高考点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餐饮服务、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一次专项执法检查,及时排查潜在的隐患,截止7月5日,已完成考前检查全覆盖。三是驻点保障,严格监控。按计划,高考期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安排责任心强、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进驻考点学校,餐餐监管,全程严密监控食堂菜单拟定、食材采购、清洗消毒、加工制作、饭菜供应、菜品留样等关键环节,确认安全后方可向考生供餐,确保每个考点每一餐都“万无一失”。同时加大对各考点校园超市及周边食品经营户的监管,坚决杜绝过期变质、假冒伪劣等问题食品出现,全力保障2020年我市23198名高考考生食品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706172920.png微信图片_20200706172917.png微信图片_2020070617291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