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安全用药科普知识进农村”公益活动走进清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1-20

  11月20日,由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广东省药师协会协办的2020年“广东省安全用药科普知识进农村”公益活动在清城区中山公园举行。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主任朱思旭、省执业药师协会会长黄文青、清远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邵华出席活动,省执业药师协会组织的专家团队和志愿者团队、部分医药公司以及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人员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吸引约800多市民群众参加。

图片1.png

  活动现场

图片2.png

  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邵华致辞

  此次活动是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的一场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活动围绕“读懂药品说明书、正确认识药物、药品剂型选择、家庭合理用药” 等与安全用药息息相关的内容开展。活动现场分为6个分区,分别是药学专家现场咨询活动区、关爱健康预防中风—脑卒中健康筛查区、药品安全使用及过期药品回收区、科普视频宣传与资料派发区、药品科普知识互动区、投诉举报受理及真假药品识别区。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临床用药专家、广东省“十佳百优”执业药师现场为公众提供专业的用药咨询服务。活动通过义诊咨询、健康体检、互动游戏,有机的把“安全用药”的理念传递到每个参与人的心中,使群众在愉悦的体验活动中领会正确的用药理念和健康理念,掌握安全用药知识。

图片3.png

  群众有序排队参加活动

  今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主题是“安全用药,战役同行”。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清远市市场监管系统上下同心、担当作为,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保障药品的安全有效,取得了三个方面的成效。一是优审批、保供应。对生产防疫药械企业的申请开设绿色通道,快速审批4家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企业应急备案,并指导其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不仅迅速解决了我市防护口罩紧缺的问题,而且逐步建立口罩产业,口罩生产实现了“零”的突破,现在最高日产量可达两千多万只。二是严监管、保质量。严格落实“四个最严”,加强源头治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和稽查执法力度,今年前三季度“两品一械”执法办案187件。强宣传、共治理。融合各类媒体传播优势,全面客观及时宣传报道我市加强防疫医疗物资保障工作的措施和成效、防疫工作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积极开展政策解读,广泛普及安全用药用械科学知识,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药品安全治理,推动形成共治共享格局。

图片4.png

  市民接受清远电视台采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