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清远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六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及评星定级工作会议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3-03

  2月26日上午,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第六党支部在市局2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及评星定级工作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建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市局机关党委委员余海全同志应邀到场指导。

  会上,党支部书记胡猛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在党员大会报告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和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通报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支委会查摆问题情况。其他支委带头组织党员学习党章中规定的党员条件、党员义务和党的纪律等内容,并发放《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开展无记名评星定级测评。

  市局机关党委委员余海全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准备工作充分,并对支部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建议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对查摆的问题深入整改,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拓宽支部共建活动等内容。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建华同志对会议准备充分、内容详实、问题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到位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支部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一是肯定党支部和党小组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特别是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党支部和各党小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带头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重大关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对支部党员履职尽责、甘于奉献的精神予以肯定。二是提出工作意见。各科室要以党小组为单位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监管工作,一定要按照中央、省市统一部署,严格落实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措施,严格管控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在市场监管领域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有关工作。要通过提醒告诫,督促相关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价格行为,结合疫情常态化监管,在不间断实施市场巡查的同时,组织开展市场价格行为专项检查,突出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和交通旅游、农副产品等重点领域的价格行为监管。对于食品安全一定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贯彻“四个最严”要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风险。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做好各项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做到预防在先、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确保全市市场安全监管形势稳定。三是指明2021年支部工作发展方向。全体党员干部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市局的中心工作,加强党建引领,扎扎实实做好工作,提升工作效能,在市场监管工作的征程中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图片1.png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