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英德举办第一期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理论+实操”培训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16

    9月14日,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英德举办第一期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理论+实操”培训班,英德市市场监管局、佛冈县市场监管局一线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约40人次参加培训,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曾庆中作培训动员讲话。

图片1.jpg

    曾庆中强调:一是激活学习潜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涉及专业性较强,大家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工作中发现缺什么就补什么,多向专家、同行请教。二是强化责任意识。特种设备涉及人身和财产安全,具有较大危险性,对待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大家要“上心”,具体工作要“用心”,要“尽心”完成工作。三是提升监管水平。在这次理论和实操培训中,大家重点学习日常检查“怎么看”,去到现场“看什么”,发现问题“怎么办”,进一步提升业务实操能力和监管水平。

图片2.jpg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一线队伍建设,通过举办多期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考证培训班及向省局争取考证培训名额等方式,先后组织500人次参加培训,约400人获得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证。但由于机构改革人员调整较大和人员持续学习不足等原因,当前一线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业务水平离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的专业化、规范化、法治化要求还有进一步提升空间。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业务能力,夯实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基础,切实防范化解特种设备安全风险,今年,市市场监管局拟通过邀请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检验检测行业专家,采用集中培训和现场教学的形式,对英德佛冈、连阳四县、清城清新共三个片区一线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分三期进行“理论+实操”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围绕锅炉、压力容器、电梯、起重机械、叉车等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和监察知识、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方法、注意事项、专业知识和检验发现的常见问题等,通过接地气、贴近实战的培训让参训学员对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有了更深入、更专业的认识和了解。第一期在英德的“理论+实操”培训工作已圆满完成,培训方式及内容深受学员好评。

图片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