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市加油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27

    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严厉打击加油机作弊现象,全面推进落实省市场监管局民生计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市市场监管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及时制定民生计量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组织开展全市加油站加油机全覆盖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1.jpg

                                                                         (图为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鹰带队开展检查现场)


    自9月23日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市质计所三方联动,密切配合,组成三个检查组分别前往清城清新、英德佛冈、连阳地区对全市291家加油站迅速展开行动。为突出工作重点,快速查找问题,检查组决定从民营加油站入手并逐步扩展到国营加油站。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鹰强调,这次检查杜绝走形式,走过场,要求所有油站每条油枪均需用POS专用机读取数据并做记录,主要从主板监控微处理器或编码器序列号与最近一次检定证书描述的序列号是否一致;经POS机查询监控微处理器登记时间与查询的防作弊系统版本号是否存在异常;加油机计控主板、编码器、流量测量变换器三个设备原始铅封是否真实完好,是否存在非法改装作弊行为等重点检查事项切入,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立即移交执法部门处理,确保整治行动扎实推进,务求实效,有力打击震慑加油机作弊现象。

图片2.jpg

                                                                                     (图为市局四级调研员温志忠带队到加油站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