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清城举办第三期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理论+实操”培训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0-14

    10月13日,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清城举办第三期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理论+实操”培训班,清城、清新区市场监管局一线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约50人次参加培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曾庆中作培训动员讲话。

图片1.jpg

图为曾庆中作培训动员讲话

    曾庆中强调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责任重大,清城、清新在用特种设备多,一线安全监察队伍组建较晚,安全监察基础相对薄弱,要求大家:一要强化学习思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涉及专业性较强,大家要有主动学习的意愿,要加强自学,要注重学习方法。二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习之后更重要的是转化为实际运用,大家一定要坚持学用结合,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三要锻造监管能手。市场监管部门是执法部门、业务部门,大家在开展日常检查时要明确“看什么”,去到现场“怎么看”,发现问题“怎么办”,进一步提升业务实操能力,夯实自身基本功,能抓住重点找准隐患,把自己锻造为监管能手,真正“让监管长出牙齿、让违法付出代价”,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保障我市特种设备安全。

图片2.jpg

图为现场讲授如何查看资料

图片3.jpg

图为现场讲授如何检查特种设备

    自机构改革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始终心系各县(市、区)局特种设备监察队伍建设,不断摸索提升强化的道路和方法。今年举办的3期一线监察人员“理论+实操”培训,旨在贯彻“看什么,怎么看,看完怎么办”主路线教学互动,充分调动学员学习主动性,为建设基层高素质监察队伍夯实基础;也在于开拓创新的“理论+实操”分类专业化培训方法,着力深化学习;更在于统一市场监管系统战线,持续联合检验机构,紧抓监察与检验常见共性问题,从提升基层监察人员发现问题的能力着手,在监察和检验双关节严防设备“带病运行”,进一步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总体水平。通过培训,监察部门与检验机构建立了更为高效的沟通机制,提升了共享设备隐患信息的时效性,进一步确保了特种设备安全大局。下一阶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围绕“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工作原则,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切实加强与基层监察队伍的交流学习,更主动地摸索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夯实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基础,保障我市特种设备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